盐化工总厂盐硝厂用心关爱让员工幸福生活

“感谢盐硝厂领导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,今“感谢盐硝厂领导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,今后我一定努力工作,回报工厂。”盐化工总厂盐硝厂职工小丁说道。今年,该厂党支部秉承“热心、尽心、真心”的宗旨,做关爱员工的“家长”,让员工努力工作,幸福生活。

热心当起“红娘”

“小黄,你看跟你一起分来的曹斌都快结婚了,你可要抓紧了呀”。该厂制盐车间一班班长陈艳均笑着说道。

在该厂未婚人员中,他们中绝大多数都能吃苦,上进心强,给一线生产注入了活力,但是交友、婚恋、住房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,给队伍稳定也造成了影响。

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,该厂党支部班子一合计,发挥自己的人脉关系,为厂里的未婚员工物色对象毅然当起了“红娘”,牵起了红线。在盐化工总厂与教育集团和油田总医院合办的“单身联谊会”中,该厂单身青年踊跃报名。单身职工请探亲假回家相亲,他们想办法放行。还别说,经过努力,成就了几对好姻缘。今年10月,经过2年爱情长跑的曹斌,即将要步入婚姻殿堂。

“成了家,心里就稳定了,今后我一定努力工作,争取进步。”曹斌的幸福溢于言表。

真心为职工排忧解难

“我们常说职工要以厂为‘家’,我们作为‘家长’,就要时刻为家庭成员着想。”这是党支部书记曾琼在班子会议上常说的一句话。

该厂职工小丁妻子有尿毒症,高昂的医药费对于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已不堪重负,前段时间,小丁家的卫生间因漏水殃及了楼下住户,该厂了解后主动和他所住小区物业进行多次沟通协商,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共同支付了小丁家和楼下住户的房屋维修费,帮他渡过了难关。

今年7月,该厂职工小易因患急性胃炎,需要住院治疗,分厂领导知道小易是单身,兄弟姐妹都在外地工作,父母年龄80多了,就没有将情况通知他父母,而是安排多名职工24小时轮流照看,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。

员工们遇到了难事,该厂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。截至目前,该厂为员工解难事办实事20多件,及时为困难家庭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,干群关系更密切了,职工们的干劲也更足了。

信息来源: 
2016-10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