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堂提档升级 员工更加满意

“食堂售饭窗口不仅“颜值”提升了,还增加了两处,我们以后再也不用饿着肚皮排队闻着饭香“干瞪眼”啦!”盐化工总厂员工小周对提档升级后的食堂赞不绝口。该厂食堂从方便员工打饭、保证食品营养、卫生、美味为出发点,对食堂进行了升级,赢得了干部员工的广泛赞誉。

  该厂工会把关心员工生活当成头等大事来抓,将员工利益放在工会工作的重要位置。通过细化规范制度的执行,健全完善食堂运行管理机制,设立伙食管理委员会,并及时召开食堂服务工作专题会议,职工代表与工会、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。“打菜速度慢、个别服务人员态度差,建议增加售饭窗口”,“菜品单一、油腻,建议多素菜,增加主食、水果”……座谈会上,大家针对职工代表提出的食堂服务质量、饭菜质量、食品卫生、运行送餐等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沟通交流,对食堂升级方案进行讨论。

  在食堂升级方案实施中,该厂工会主席主动督导改造进度,把好质量关,为食堂的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,确保食堂升级改造工程顺利进行。升级改造后的职工食堂温馨舒适,简洁大方,各类设施齐全,厨具整洁卫生。食堂为员工提供丰富的中、晚、夜三餐,荤素凉热、水果,搭配合理,营养均衡,并不定期增加一些地道的川菜、湘菜、粤菜、东北菜。针对员工反映的晚餐品种单一问题,增加晚餐品种,咸鸭蛋、油炸带鱼、素炒菠菜等菜式交替出售。增添了饭菜保温设备,能够较长时间让可口的饭菜处于适温状态,确保加班的职工,也能吃上热乎饭菜。

  该厂以打造员工满意食堂为目标,从食材、菜品、环境、管理等多方面入手,通过对进货食材严把质量关,在源头上保证食品卫生安全;根据季节不同,合理搭配荤素膳食,讲究营养均衡,菜品烹饪注重清洁、消毒、质检,低油、低盐、低脂肪和无污染,品质上求高、菜式上求新,尽量满足员工多样化的需求;利用食堂墙面悬挂健康小知识、文明用餐标语等漫画,大力倡导健康饮食、文明节约就餐的理念;加强对日常餐具消毒、餐桌清理等规范细化,通过达标做精做细,杜绝食堂卫生死角,让广大员工真正吃得舒心和放心,把服务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。

  据悉,该厂食堂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,后续还将跟进服务,不断提高烹饪水平、变换菜品,优化员工就餐环境,完善厨房卫生条件,扎实做好职工后勤生活保障工作,使众口不再难调。

信息来源: 
2016-10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