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爱员工 油田工会送健康医疗到一线

            你别担心,您说的这些症状是您这个年龄的正常表现,您要做的就是别紧张,放宽心,吃好、休息好,过段时间这些症状就会自己消失。”“谢谢医生,听您这样说我就放心了。”在采服中心义诊现场,女工杨师傅向医生咨询自己的身体情况。这是油田工会开展“健康医疗一线行”活动的一个缩影。

  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,全面提升油田广大员工健康管理水平,6月28日,油田工会根据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安排部署,启动“健康医疗一线行”活动,邀请心血管内科、呼吸内科、外科、皮肤科、中医科等相关医疗专家们组成“医疗小分队”,先后到江汉采油厂、采服中心、江汉盐化工和江汉能源公司等油田矿区内单位的一线班组,为400多名一线员工免费送上医疗专家的精湛医术,以及日常所需24种近2000盒药品。

为一线员工赠药

此次为一线班站送药品,油田工会前期做了细致的摸底工作,提前通过电话收集一线员工对药品种类的需求,在备足各类常用药品和急救用品的同时,针对岗位上常见的擦伤破皮、刮伤扭伤、蚊虫叮咬等情况,补充配置了创可贴、消炎药、清凉油等10余种应急药品。

活动现场,油田群众工作专家郑红为一线班组员工赠送药品。

医院为员工赠药

 

医疗专家现场义诊

在义诊现场,6名医疗专家热情接待了前来问诊的员工,为他们详细讲解职业病预防、日常保健等方面的医学知识,认真解答员工各种提问,并通过号脉、听诊、询问等方式帮助员工查找病源,分析病因,对症下药开处方,提出科学的治疗建议。专家们鼓励一线员工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,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,定期进行身体检查。专家们高超的医技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。

 

采服中心

 

江汉采油厂

 

 

江汉盐化工

 

 

 

  今年以来,油田工会在落实八大健康管理举措基础上,进一步加强职工健康管理工作,规范重点关注人员健康信息档案标准,制定一人一策健康指导方案。加强健康风险评估与分析,对身体不适应岗位工作强度的,向基层单位提出岗位优化调整的可行性建议。启动健康管理师培训,储备管理型人才;为提升员工身体素质搭建活动平台,设计健步走打卡小程序,全面推进全员健身运动打卡。


信息来源: 
2020-08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