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化工总厂开展“节水减排”技术攻关

2月26日,盐化工总厂召开2016年技术工作座谈会。来自该厂7个生产分厂和研究所的18名技术人员,分别围绕“节水减排”主题,进行了《盐硝厂三水综合利用》、《氯碱厂纯水站“浓水”在漂粉精装置的应用》、《全厂用水情况分析及节水减排的一些想法》等相关课题研讨。

2016年,盐化工总厂确立节水减排、降本增效为工作重点,把依靠科技求质量、求效益、保安全,作为提升竞争实力的重要支撑和驱动力量,将不断进行优化技术资源配置,加强瓶颈难题攻关,加大关键技术研究。重点是做好高钙镁卤水处理、污水分输分注和漂粉精二次母液有效成分回收及利用,解决生产源头和环保“出口”问题。总结掌握储气库建腔全套技术,为快速建腔提供技术支撑。积极寻求对外合作,拓展建腔卤水消纳能力,研究围绕卤水的综合利用延伸产业链的可行性,做好把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技术储备。对日用高效消毒剂产品开发、消毒剂系列包装物生产、消毒剂产品打片技术、多品种绿色健康食用盐开发等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研究,充分发挥技术优势,努力为工厂提质增效。

信息来源: 
2016-02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