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化工总厂新增散湿盐皮带运输机正式投入试运行

近日,盐化工总厂新增的散湿盐皮带运输机经过1小时运行,顺利地将49.1吨散湿盐运送到装运车辆上。这标志着该厂散湿盐皮带运输机正式投入试运行。

盐化工总厂一直生产的是袋装精制盐。蒸发后的盐经离心、干燥,通过干盐皮带输送机输送至成品盐仓,完成称重、缝口、码垛存储及装车任务。面对市场“极寒期”的挑战,该厂按照“生产跟着市场变”的订单式生产模式,根据销售部市场反馈信息和周边工业盐市场调查,了解到散装湿工业盐具有一定的市场容量。为适应市场需求,增加销售产品的多样性,该厂充分利用现有蒸发装置的设备特点,在2号蒸发装置新增设一条长17米的湿盐皮带机,通过改变原化盐皮带机的输送方向,将湿盐直接输送至厂房外的散装湿盐装车平台,完成装车。

散湿盐皮带机投用后,该厂在蒸发装置就可直接完成输送装车任务,每吨盐可节约干燥、包装、码垛、发货等成本约22元。


信息来源: 
2016-06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