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化工总厂下功夫落实“两学一做”活动

盐化工总厂深入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活动,强化问题导向,突出重点,结合实际,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,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,在队伍创建上下功夫,确保了活动有序有效推进。

突出重点,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。该厂党委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,带着问题学,抓实“学”这个基础。党委中心组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,认真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。党委负责人带头讲授专题党课,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,带动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带头解决自身问题,以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。党委中心组带动各党支部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,每季度下发《基层理论学习安排》,通过微信、微型党课、QQ群专题讨论等平台和形式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。并成立督导小组,深入基层进行专项督查,保证了学习教育活动有序有效推进。

结合工作,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。当前,盐化工总厂已进入转方式调结构、提质增效升级的关键阶段,该厂党委坚持问题导向,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。班子成员经过反复研讨,调整工厂发展思路,结合工厂安全环保、生产运行、产品销售、管理创新、科技创效等九项重点工作,进一步完善“十三五”规划和三年扭亏脱困工作计划,成立了资源优化、小包装食用盐、生产优化降本、管理运行减费、市场开拓扩销、漂粉精国内市场开发、体制机制等7个专项工作组。通过细化工作方案,明确短、中期目标,强化保障措施,定期汇报工作进展等举措,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工作落实,确保工厂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。

联系实际,在队伍创建上下功夫。该厂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的载体,创新方法,运用现代手段,满足党员需求。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、难点和疑点,结合日常生产经营和安全环保工作,开展内容丰富的党课教育活动。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发展标准发展党员,突出政治先进性、工作主动性。今年发展的5名党员大多是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,工作表现突出,群众基础扎实。各党支部按照党员所在岗位和工作性质划分责任区,持续推进“创建星级党员责任区”、“责任区争星插旗”、“五好”班组建设、“支部主题党日”、“党员身边无事故”等党内创争活动,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,通过定期评比,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制度化、规范化,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,凝聚全厂员工力量,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。

信息来源: 
2016-09-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