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年春节,江汉盐化工强氯精人这样过

“珍惜生命,恪尽职守,切实履行安全职责,严格遵守安全规程,安安全全上班,平平安安回家”班长郭昊带头读着151交接班安全誓词。

     2月5日,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,一大早,江汉盐化工强氯精事业部运行四班开始进行日常的工作交接。

    

    “小强一会和严啸去清干燥器,储锋和我去清理气流管线,张华负责离心机的清理”调度刘蕴恒安排了今天的日常工作“早些把活干完,让装置也顺顺利利好好过个年!”

    

    “班长,1#预氯化器没有负压了”中控工郭树林在对讲机里说道。

   

     由于强氯精的氯化反应是要在负压状态下进行的,没有负压就意味着会跑氯,氯气作为有毒气体对人体的伤害巨大,这是在装置运行中绝对不允许出现的。

   

    班长郭昊穿戴好劳保,先检查氯化反应器负压,确认正常,检查到五楼的时候,发现是预氯化器顶部的负压管堵塞造成负压变小。找到问题所在,班长郭昊变通知调度刘蕴恒,两人一起拿着工具就去疏通管线了,由于作业位置比较狭小,两人进行轮换,一人作业,一人在下方监护,保证安全。

    

     “中控,预氯化器负压800,现场正常”半个小时后,郭昊声音从对讲机传来。

    

    问题解决,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即使天气寒冷,两人回到中控室也是满头大汗,即使是过年所有在岗人员都没有松懈,为了保证装置安全生产,大家都尽职尽力。

 

    2月13日,江汉盐化工强氯精事业部成品3号库内,员工正在为远销印尼的产品进行最后的整理贴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正值农历正月初九,面对节前产品订单多,节后生产任务重的情况,事业部全体员工已投入到忙绿的生产任务中,在有限的工作时间里提高了工作效率,在保证装置正常运行的前提下,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。该事业部党政负责人在持续精益管理的同时,把“保安全忙生产抓订单拓销路”的思路传达给每一名员工,让每一名员工都心系强氯精,做到节后收心忙生产,平稳安全开门红。

信息来源: 
2019-02-14